一锅渴望评论的老鸦汤

微博:@老炎鸦汤
Wland:https://hellowland.com/u89423
有时间会把云文都搬到论坛,蚂蚁文搬到豆瓣棋牌室。

JOJO總有一場命中註定趕不上的赴會,怎麼都趕不上。


他們便以死亡為彼此成禮。


一品亂炖:

群裡又聊起了JOJO,回想起當初我究竟是怎麼入的坑,其實老鴉賣我好長一段時間安利了,算算日子估計都有將近半年了吧?有段時間我們老是見,每次見面的時候她總會給我安利。

印象特別深刻的是她來廣州玩的一次。我們坐在路邊攤燒烤吃夜宵,她跟我說承承,從三部講到四部,從四部講到六部,承太郎的一生,他的十七歲,他的二十九歲,他的死亡。然後我們開始壓馬路,消食。她跟我講茸總,說到五部,說了布姐,說了黃金最後怎麼幹掉了老闆。回頭來不知道怎麼回事又說起了二部,講二喬,講西撒,兜兜轉轉還是聊到了她最喜歡的老謝。

第二天我們去逛街,一路上她跟我說四部,聽起來就是JOJO裡面最輕快的故事,我已經不是太記得具體情節了,就記得露伴老師。忘了之後提到了誰,老鴉說著說著就哭了。好像是花花吧。

結果送走了她以後,我翻開三部第一卷,看了兩頁,默默闔上。

總而言之就是對不起她的眼淚。

後來陸陸續續開始看也只是看了第七部,因為22卷老謝死後喬尼對戰總統那戰對我來說真的太有意思了,喬尼說對不起,我真的很想相信你,但是,傑洛,對不起。

七部看得真的非常慢,對我來說,感覺不像是部漫畫,而是文學作品,每一個人,每一段旅程,每一個故事都有許多東西可以挖掘。我從一開始就喜歡上喬尼這個人,當然老謝也是,但我還沒有意識到老謝對我來說最初可能是因為老鴉的安利,我知道他將會是個怎麼樣好的人,事實上還沒有見證他成長的時候我只覺得這個人可愛又有意思。直到他第一次轉過頭來對喬尼說,你看過揚帆的船嗎?帥!爆!炸!

現在要我談老謝,我估計也只剩下,老謝,就是,美!

林果那段之後,從男孩到男人的老謝,真正就是男神了。

但喬尼不一樣,他一開始不是那麼好的人,他事實上很自私,他啟程的理由很簡單,就是為了想要重新站起來。但就是他這樣的人,在受到死亡脅迫的時候,在明知道遺體的秘密可以拋下老謝,不去管對方的時候,他義無反顧地爬回去救老謝,甚至願意用遺體去交換。實際上,還沒有到甜唐山之前,我就真的喜歡上他了。

還是說回入坑吧。七部沒看完,看完再慢慢舔。

這個我其實印象特別深刻,因為七部看太慢,三部都開始播了我才慢騰騰地被露西開始震撼。三部都播到現在了,結果為了寫文和各種被塞安利我居然都把前面幾部要補完了七部還停留在那會兒。

那是我生日吧,前一天晚上,其實還有大概一個小時左右吧,就零點了,可以慶生了。我在被老鴉拉著看第二部的動畫,事實上是,直到西撒要死之前,他走進去,小貓步,還被我吐槽,他的招式,那場戰鬥,我一邊看一邊和之前吐槽JOJO的動畫沒有兩樣。

直到他真的倒下再起來那一刻,我真的整個人都安靜了,然後開始哭。之後是狂哭。其實我早就知道啦,我知道他怎麼死,知道他死的時候會是什麼樣的畫面,知道二喬趕不上了,知道那個血泡泡,知道天花板的彩繪玻璃窗上落下十字架般的光芒。我這些都知道啊。但眼淚就是止都止不住。

如果要說對一個人來說,一年的開始是從生日零點開始算的話,我今年真的是哭著開始的啊。

身雖死,魂不滅,西撒·謝皮利,享年20歲,長眠於此。

一秒哭瞎。

時至今天,就是剛才,談起西撒,談到我的入坑,手賤開了下20集…………秒哭。我是真的沒有辦法說出我究竟有多麼喜歡西撒這個人,實際上他那時候看起來就像個小屁孩,和二喬吵架,一個人跑去對付瓦姆,跑得太快,二喬沒能趕上——後來看了第三部,又被劇透了第五部,真的,說太快太慢感覺完全沒有用啊,就好像JOJO總有一場命中註定趕不上的赴會,怎麼都趕不上。

但西撒就這麼死了。才20歲。為了解藥拼盡最後一點力氣最後一分骨血,連最後的波紋都留給了二喬,為了謝皮利家身上代代延續的人類的精神。你還能說什麼呢?

唉。西撒。


评论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锅渴望评论的老鸦汤 | Powered by LOFTER